洛の言

我发现了你,你也发现了我,就足够了。



Thursday, May 14, 2015

说出口都得捂着嘴惊讶一番的。

我觉得,人类会自动回到那个熟悉的位置、熟悉的语气、熟悉的气息的。

昨晚跟老婆聊了一个晚上,
一个小时十来分钟的通话记录,
手机拿下来时还是温热的。
聊了很多事情、聊了很多思念,
我发现,人类会自动回到那个熟悉的场合、熟悉的对白的。
有很多的字句,我在大学期间都不会用得着,
都有一年多没说了,都以为自己忘了。
但不知为何,
一旦遇上了熟悉的人和对白,那一股莫名强烈的感觉就涌上头来了。
那是一个下意识的反射性动作,
一个脱口而出的动作,
一个不假思索的反应,
就像某个熟悉的人说了那么一句熟悉的话,
你就该反射性奔出同一句话来应对,
没有太多的顾虑。

我觉得,人类之间都有熟悉的交际方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