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の言

我发现了你,你也发现了我,就足够了。



Monday, April 20, 2015

嗯。

我不会说,我期待恋情,
我只能说,不抗拒。

看了藤井树的《真情书》,用了三天时间看的。
情节呢,怎么说,一如往常地,让我有想恋爱的冲动,
又或是想写一部言情小说的冲动。
怎么说,都是一股莫名的冲动。
书中觉得特别有共鸣的,是故事中一个叫许馨伦的女孩,
感觉特别像自己。
很直率,很粗鲁,很怕吵架,
很想要平淡,很想要平凡。
很像我。
我和她一样,在第一段恋情里就留下了阴影,
感觉身边的男孩都有他的影子,都有相似的地方。
很恐惧,很可怕,很讨厌。
我其实一直不能明白,那些分手了没两个星期又找到另一段恋情的人,
是真的有这么巧合喜欢上吗?
或只是暂时性的救生圈?
我不知道,因为我自身没有这样的经验,
我觉得这样的情况很难发生在我的身上,
我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平复,
很长,很长。
可能是一年、可能是五年、也可能是一辈子。
光是脱离那一种恐惧,我也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去平复。
有些东西不得不随缘,因为你再急也急不来的。
祝福所有正在恋爱的朋友们,
祝福所有正在寻爱的朋友们。
而我,
我想我还是习惯躲在文字后方,
这样让我感觉比较踏实一些。

可能,
有机会,
能写一部言情小说,
那样也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